Gossip cream badger .♡

十级鸽子选手
接 私人订制 梦女
扩列约稿:1635829997

【塞德里克X你】槲寄生下 4

 · 这期有彩蛋


     第二天格兰芬多休息室


  今天你一大早就带着蛋糕和信,在休息室的男生宿舍底下等着乔治和弗雷德。


  可能是考虑到你们的约定,他们比平时起的要早。


  乔治还没睡醒,一出门就看到你有点惊讶:“我还以为你会在礼堂等我们呢。”


  弗雷德:“一早上在宿舍守着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追的人是我俩呢。”


  你无视他们的话,把东西塞给了乔治:“你们不帮我把这个交给塞德里克,我估计这辈子都没脸见他了。”


  弗雷德看了一眼那个蛋糕调侃着:“我怎么不知道蜜蜂公爵出新品了?”


  你看着那个卖相不好的蛋糕,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昨天想去霍格德莫的时候准备到宵禁了,所以这是我请教獾院的朋友自己做的。”


  乔治拿起来打开闻了闻,然后摇摇头:“你的厨艺?恐怕怕连我们的魔药都拯救不了。”


  弗雷德则夸张的看着你笑:“我怕塞德里克吃出个什么三长两短,赫奇帕奇来找我们拼命!”


  关于乔治和弗雷德对你说的那些“玩笑”你已经见怪不怪了,毕竟他们对帕西和小罗尼都毫不留情何况是你。


  “所以你们是打算今天找个没人的地方交给赛德,还是明天你们跟赫奇帕奇一起上的变形课结束后?”


  弗雷德:“你居然记得我们的课表。”


  乔治:“今晚吧,毕竟我们明天还要把乔丹李的魔药课作业给换成迷情剂呢。”


  说完他们两都笑起来:“我真想看看老蝙蝠(斯内普)收到他的表情哈哈哈。”


  你无奈的摇摇头,有时候你真的搞不懂他们的恶趣味。


  他们离开休息室前还在信誓旦旦的跟你担保,保证没问题,你还是不放心的叮嘱他们一定要亲手给交给塞德里克。


  并跟他郑重的道歉,而且中途不能出任何差错,可尽管如此你还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  你打算先回宿舍吃点东西,可转身就见到了赫敏,你突然想起来已经很久没看见她了。


  “嗨,赫敏你这几天还好吗,感觉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你。”


  她看见你也有点意外:“抱歉,我这几天一直泡在图书馆,噢你倒是你,脸色看上去很不好。”


  “没事啦,因为我昨晚通宵做了个蛋糕。”


  你说着走过去告诉了赫敏,你让乔治和弗雷德帮你道歉的事,并且表示有点不安,但没说在霍格德莫的那段。


  她想了一会:“你可以陪我去上今天的选修课,刚好是占卜,韦斯莱他们做事挺不靠谱的不是吗?而且我占卜课真的很需要一个人陪。”


  你今天并没有选修课,而且下午也没什么其他事情,于是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赫敏。


  占卜课教室


  今天的课程是茶叶占卜,你有些懊恼,毕竟你对此一窍不通,如果是看水晶球的话,还有一本《拨开迷雾看未来》来做参考。


  于是课上你和赫敏都很认真的听讲,并且严格按照流程。


  西比尔·特里劳妮教授:“首先泡好茶,喝到杯子里只剩茶叶,然后用左手将茶叶渣晃荡三次,再将茶杯翻转,扣在茶杯托上,最后等到最后一点茶水流光。”


  “好了你们可以翻过来解读茶叶渣的形状了。”


  你有些忐忑的翻开茶杯,看着底下的茶渣被分成两份,一部分堆砌在一起像没泡开般,而它底下则是像两条线交叉。


  你不禁皱起眉:“赫敏,你觉得我这个像什么图案?”


  “圆圆的像一个太阳?这是也许是一个好兆头。”


  “可我觉得像一个……”


  你还没说完西比尔·特里劳妮教授走了过来:“孩子们,你们这做的怎么样了?”


  “教授我们有些分歧,赫敏觉得这像一个太阳,而我觉得它像一个骷髅。”


  西比尔拿起你的茶托仔细端详着,嘴里还不断嘀咕着:“真是有意思的图案呢,格兰芬多小姐。”


  “你可以把他分开看成三个部分,太阳与十字架,而这两个组合起来便是一个骷髅。”


  赫敏听到这把便它们的含义都背了出来“十字架代表要遇到考验或危险,头盖骨,前途有困难,太阳,意味着幸福与快乐。”


  西比尔教授:“很好一字不落格兰杰小姐,所以这表示着前途也许会遇到考验,但又何尝不是一个好的事情。”


  她说完就去了下一桌,留下你在原地脸懵:“我还是不懂困难和快乐怎么能沾边,唉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不喜欢占卜课了。”


  赫敏也朝你无奈一笑:“不用太在意,我觉得占卜课里面根本没有任何道理。”


  下课后你又陪赫敏去了图书馆,下午还去看了罗恩和哈利打魁地奇,准备到宵禁时间你们才有说有笑的回到休息室。


  你一进去就看见了乔治和弗雷德你才想起来道歉信的事情,于是你马上跑过去。


  “怎么样送到了吗,他有说什么吗?”


  乔治:“你知道的,他身边根本不可能有人少的时候,除非是去厕所,所以我们今晚在礼堂的时候才递给他,就说是你送来赔礼道歉的,然后就走了。


  弗雷德:“我感觉多和他说一个字都不行,你都不懂我们去赫奇帕奇长桌的时候他们的表情有多警惕。”


  听完你有些失望的回到了宿舍,一整个晚上都在胡思乱想,万一赛德不会吃那个蛋糕呢,或者根本不看那封信呢,如果以后机会还是跟他好好解释一下吧……


  礼堂


  今天是周一,礼堂里有许多猫头鹰,而你今天出奇的背对着獾院长桌吃着饭,突然一封信落在了你面前。


  “这是寄给我的?”你感到有些奇怪,毕竟没人会给你送信。


  可你翻过信封只见上面写着“塞德里克·迪戈里”这几个大字。


  你不禁惊呼出声,被南瓜汁呛到又后猛的咳嗽起来,你还是不敢相信的看了一眼,这真的是塞德的信?!


  于是你狼吞虎咽的吃完最后一片面包跑出了礼堂,一个人读起了这封信。


  塞德至:


  “周六在霍格德莫你走得很匆忙,还没说完要问我的事情,也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。本以为次日你会来找我,可却只收到了韦斯莱兄弟给的包裹。


  蛋糕还没吃很抱歉,味道有些奇怪,不知道是否是他们的恶作剧,写信同你说一声,其实今天下午希望与你在黑湖边见面,有些话想当面与你讲。”


  等等,蛋糕味道奇怪?韦斯莱果然不可靠!


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…

   ·  彩蛋是塞德视角,他偷偷看你收到信的反应

评论(29)

热度(26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